我心依恋的幻想乡

© 蜀江春水
Powered by LOFTER

breathing /光电潇应/


 

翟潇闻没想到刚刚自己在火锅台上赌气似得发布宣言“二十岁生日前不脱单就从这跳下去”的应验来得这么快。

他酒量小得很,喝了半杯就有些上头。和坐自己旁边的杜煜打了招呼就迷迷糊糊地起身去了洗手间。

拒绝了海底捞服务员热情地指引,他晃晃悠悠地爬上二楼,被酒气氤氲的眼角发红,眼前视线有些模糊。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下一秒便一脚踩空。

踩空的一瞬间他一下清醒了,脑海里只剩下一句“雾草”,紧接着紧闭双眼,迎接自己的命运。

没想到他后面一起上楼的男生眼疾手快地在他掉下去的瞬间扯住了他,一个使劲翟潇闻便侧身被他揽到怀里。

翟潇闻拣回一条命,后怕地紧紧抱住那个男生的腰。

 

“没事吧?”

男生还维持着抱住他的姿势,关切地问道。

翟潇闻回了魂,连忙从他怀里起来,双手握拳做鹌鹑状向自己的救命恩人道谢。

“太谢谢您了,真的……我刚刚还以为我要凉了……”

恩人笑了,翟潇闻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恩人眼睛漂亮得很,眼角的泪痣更是蛊惑人心。

“没事,”他摆手,“下次上楼梯小心一点。”

 

翟潇闻盯着他上楼的背影,不合时宜地感慨道,救命恩人细胳膊细腰,居然能一下把自己拉住。

 

回到饭桌,翟潇闻手舞足蹈地把自己刚刚遭遇的危险告知一众狐朋狗友,情至深处还以纸巾掩面,又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有一文弱书生正气凛然出手相救的故事。

听得朋友们一愣一愣,情绪从刚刚的后悔没陪翟潇闻一起去洗手间进化为遗憾居然有个正义人士正好在场搭救了这个祸害。

 

翟潇闻正讲得摇头晃脑,目光一晃,扫到了离自己两桌之遥的救命恩人的背影,立马噤声。

杜煜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哟,翟潇闻,你恩人长得还不错嘛。”

翟潇闻塞了一块毛肚在他嘴里,恶狠狠地说:“吃你的吧!”

过了一会又心虚地喊来服务员,悄悄表示要帮那一桌结账。

 

看着账单,杜煜就不厚道地笑了。翟潇闻皱了皱脸,又不可置信地遥遥看了一眼恩人纤细的腰肢,最后想了想两百块换自己一条小命,翟潇闻可爱迷人不失风度,还是咬咬牙把帐结了。

 

一行人酒足饭饱之后热热闹闹地出了火锅店,不料刚走了两步,有人从后面叫住了他。

翟潇闻被拉住了胳膊,疑惑地扭头,没想到看到了救命恩人,于是让其他人先到前面等他,转身乖巧地站好,心里已经有了计较。

果然,恩人开口道:“你怎么帮我们把帐给结了,刚刚我只不过顺手帮忙罢了。”

翟潇闻摇了摇头:“没事,真的是非常感谢您……”

他笑起来真好看,翟潇闻有点晕乎乎地想。

“这怎么行,”恩人说,“这样吧,我们加下微信,我把钱给你。”

“真的不用……”

翟潇闻后退了一步,好像下一秒就要跑路。

“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非常感谢您……”

恩人连忙拉住他的手。

“那咱们加个微信吧,这次就算你请我了,下次我请你吃饭。”

翟潇闻再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远处他的朋友有些等急了,遥遥喊话催他。翟潇闻慌忙拿出手机,反应过来时微信已经提示“您已成功添加对方为好友”。

朋友们还在催促,恩人挥了挥手示意他快去吧。

翟潇闻扭头刚走两步,又被喊住。

“喂!”

“啊?” 翟潇闻回头。

“我叫夏之光。”

“啊,好……”翟潇闻点了点头,向远处跑过去,心跳得厉害。

跑到朋友身边,翟潇闻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还没告诉夏之光他的名字。他下意识想扭头回望,又生生止住了。

 

夏之光在灯光下看着翟潇闻小跑的背影,看着他和朋友汇合,头也不回地走过拐角,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他低头看去。

/没错zxwwwww:我叫翟潇闻。/

 

如果让杜煜描述一下翟潇闻这两天的表现,那就是两个字——入魔。

两天内,他和林亚冬已经是第四次看到翟潇闻边走路边打字差点撞到路人。他们两人对视一眼,都有种儿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

中午吃饭,两人一左一右钳制住了翟潇闻,颇有三堂会审的架势。

“姓名?”

“你们干啥呀!不是,你们就是这么对待校园十佳歌手吗!”

翟潇闻前段日子参赛拿了个奖,在他们面前得瑟了好多天。

“憋废话。”林亚冬举起叉子抵在他的喉咙,翟潇闻乖乖闭了嘴。

“翟潇闻。”

“年龄?”

“19,别瞪我,我再过两天才二十呢!”

“这两天都和谁聊天呢?”

“哎呀,没有……”

林亚冬又举起了叉子,翟潇闻抱着头非常后悔:

“就……前两天海底捞救我一条狗命那个男生……”

林亚冬和杜煜对视一眼,露出果然如此的微笑。

“为什么偷偷恋爱不告诉你的老父亲们?闻仔,阿爸对你很失望。”

“啊呀不是……”翟潇闻专注地研究用筷子如何戳烂铁盘,直到杜煜忍无可忍夺过了他的筷子。

“我跟他不是谈恋爱呢……”

“噢……那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谈呢?”

“啊呀不是……我们不是那种关系……”翟潇闻专注地研究三两米饭里共有多少粒米,直到林亚冬忍无可忍夺过了他的餐盘。

“不是,人家也不一定喜欢我呀……”翟潇闻下意识又苦着一张脸。

哦嚯,有苗头。

林亚冬循循善诱:“那你觉得他怎么样?”

翟潇闻专注地研究自己手指甲的生长情况,但这次在他俩忍无可忍之前开了口:

“就挺好的吧……当时没怎么注意,就记得他眼睛还挺好看的……白白净净的……噢……腰我记得很细……但是他人挺好的,是我们隔壁大学,讲话也挺有趣的……”

杜煜点了点头,和林亚冬对上视线,眼里都有一丝欣慰。

就在这时,夏之光发来信息。

/夏之光: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我上次说要回请你的。/

翟潇闻一下有些不知所措,举着手机问两位军师:“这咋办?”

“什么咋办,”林亚冬恨铁不成钢,“快答应他呀。”

“哦哦……”

/翟潇闻:emmmmm行啊/

对面回得很快:

/夏之光:行,晚上我来你学校接你。

想吃什么?/

/翟潇闻:呃……

麦当劳???/

夏之光在手机那头直接笑出了声。

/夏之光:倒也不用这么给我省钱。/

/翟潇闻:啊?不是你问我想吃什么的……/

/夏之光:行行,就麦当劳,晚上我去你大学北门接你。/

 

“成了!”翟潇闻舒了一口气。

林亚冬立马关切地问:“约会地点定在哪了?”

翟潇闻:“他问我想吃啥,我说,麦当劳。”

“……”

行吧,林亚冬看着翟潇闻的嘴角要咧到耳朵了,还挺般配。

 

翟潇闻只知道自己经常会掉链子,但没想到他在这种人生大事的紧要关头还会掉链子。

他本质心大的很,想到晚上要去约会本来还想着回去换个衣服,对着镜子打扮一番之后,临出门看到时间还早又带了盒叠叠乐,喊了林亚冬和杜煜两个人在学活玩游戏。

三个人都是不靠谱的,玩起来把约会完全抛之脑后。

翟潇闻正面对眼前这堆积木苦思冥想的时候,还是林亚冬突然想起来,提了一句:

“诶翟潇闻,你和夏之光约的几点?”

翟潇闻一愣,往窗外看去,天已经完全黑了,心下一紧,刚要找自己的手机,右手边突然伸出一只手,稳稳当当的取出安全的一块积木。

翟潇闻回想起来都觉得当时自己的表情肯定傻透了。他一手举着手机,傻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夏之光。

夏之光摸了摸鼻子,在注视下有些不好意思。

“走吗?不是说吃饭吗?”

“哦哦……”翟潇闻慌乱地起身,动作过大撞到了桌子,积木哗啦啦地倒下。

“我先走了……”翟潇闻僵硬地和他们俩打招呼。

杜煜林亚冬愣愣地点头。

 

走出半途,翟潇闻还有点没缓过神来。

“不是,”翟潇闻有点费解,“你怎么找到我的?”

“腿没事吧?”夏之光问。

“哦哦,没事,我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学活的?”

“没事就好,刚刚看你起身太急撞到了桌子。都怪我吓你来着。”

“真没事,是我玩得忘了时间,但是你……”

翟潇闻还要继续发问,又被截去话头。

“那要不然别吃麦当劳了,就去吃本帮菜吧,喝点排骨汤养养。”

“啊,可是我真没伤到骨头……”

“我知道,”夏之光看着他的眼睛,翟潇闻不由在心里再次感叹夏之光眼睛太漂亮了,“要是你真的伤了骨头,怎么可能只带你吃一顿排骨汤呢?”

“那要怎么办?”翟潇闻傻愣愣地问。

夏之光眨了眨眼睛:“至少得两百顿吧,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

“还要接送你上下课,”夏之光接着说,“这么想想还好还好你好好照顾自己的骨头了。”

想了想两百顿排骨汤,翟潇闻突然有些遗憾了。

夏之光看着他抿着嘴,突然起了逗他的心思。

“怎么了,是不是遗憾没撞到骨头了?”

“不过,”夏之光一只手覆上翟潇闻的脑袋,“你要是愿意,没伤到腿我也能每天送你上下学。”

翟潇闻一紧张就爱咬手指,连带着夏之光也紧张起来。

翟潇闻抬眼看他,夏之光也屏了一口气。

“呃……”翟潇闻小心翼翼地问,“那两百顿排骨汤呢?”

夏之光缓了一口气,忍不住腹诽翟潇闻学校食堂是有多难吃。

“天天喝排骨汤不好,”夏之光认真地说,“我们可以每周喝一次,请你喝满两百次。”


“我也不知道……”翟潇闻挠墙,“他这算不算表白啊??”

杜煜敲了敲他的头:“这都不算那怎么样才算表白?”

“可是他也没说喜欢我啊,”翟潇闻挠床,“万一就是兄弟之间的关怀……”

杜煜冷笑一声:“那你兄弟有点弯啊……”

他们在一边吵吵闹闹,林亚冬却敏锐地发现了华点。

“不是,翟潇闻,你就没问他怎么找到你的吗?”

“啊……”翟潇闻挠了挠头,“我本来想问来着,后来话题被他一打岔我就忘了……”

杜煜叹了口气:“翟潇闻呐翟潇闻,你再这样下去,阿爸怎么放心把你嫁出去。”

 

翟潇闻的心事重重持续到了第二天的声乐课,被杜煜他们一说,他突然觉得夏之光这个人疑点重重,行迹诡异,这个发现让他一天叹了无数口气。

一起上声乐课的学长彭楚粤人好又温柔,拍着他的背问他怎么了。

翟潇闻叹了口气:“没什么……就是感觉最近好像被奇怪的人缠上了……”

“奇怪的人?”彭楚粤愣了一下,使了个眼色,隔壁组的赵磊也凑了过来。

“怎么回事小闻?什么奇怪的人?”

翟潇闻撇了撇嘴:“不知道怎么说……是隔壁学校的……本来觉得人挺好的,也挺好看的,但是现在想想就是很奇怪,莫名其妙就知道我的行踪……”

“我该怎么办啊……”

翟潇闻突然发问,赵磊立马停下打字的手,彭楚粤侧身挡了挡,清了清嗓子。

“我觉得吧,闻闻,这个人就是很奇怪,你还是不要理他比较好。”

赵磊赞同地点了点头。两人对视一眼,眼中是同样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翟潇闻非常乖巧地践行了赵磊彭楚粤的建议,对夏之光发的一切消息全当看不见,又忍不住点开看。

另一头的夏之光收到赵磊的“你即将掉马”的消息一脸懵,再询问却发现赵磊不再回话了。

哦嚯完蛋。

夏之光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做错了,明明昨天还甜甜蜜蜜地表白,结果今天上午却像个普通朋友一样,下午就直接不理不睬了,光光真的委屈。

他再私戳彭楚粤,发现他也毫无回应。

他在微信里求爷爷告奶奶,喊了半天阿粤,彭楚粤才终于发了个位置信息过来。他坐不住了,跟焉栩嘉打了个招呼就偷偷从后门溜走了。

 

/赵磊:瞎逛在哪了?

嘉哥:刚跑出去,估计还要一会。

pcy:三好学生夏之光今天为爱翘课。

pcy:怎么办我和赵磊要扯不下去了……

周震南:你们是真的菜。/

 

周震南冲进教室的时候,人已经走得只剩苦苦挽留的赵磊彭楚粤以及下一节有形体课非常想走的翟潇闻。

他不笑的时候很能唬人。他把教室门一砸,翟潇闻吓了一跳。

周震南冲过来,翟潇闻还没反应过来,彭楚粤就心领神会地站了起来一把抱住了周震南。

周震南假装奋力挣扎:“赵磊你就说你什么意思吧!”

彭楚粤:“南南别冲动!”

翟潇闻一脸懵逼地看向赵磊。

赵磊却活动活动手腕站了起来,翟潇闻不由自主地也跟着站了起来,心里默默计算自己能拉住赵磊几秒。

赵磊冷笑:“什么什么意思?”

周震南被彭楚粤抱住,不能动弹,只能用手指着赵磊:“大家都是好兄弟,我那么相信你,你却做出这种事,你对得起我吗?你不知道我喜欢她好久了吗?”

赵磊神情冷漠:“人家还没答应做你女朋友,我怎么就不能抢了?”

翟潇闻:???!!!

彭楚粤激情对戏:“好了赵磊你少说两句吧!”

翟潇闻:哦嚯刺激。

 

/嘉哥:好了他到了。/

 

翟潇闻紧张地盯着赵磊,时刻准备着在他们扭打在一起的时候拉住他。

周震南却突然笑场了。

赵磊歉意地向翟潇闻鞠了一躬。

彭楚粤安抚道:“没事闻闻,我们演戏呢。”

周震南点了点头,理直气壮:“对这是我们下节表演课要演的,你看我们演的怎么样?”

翟潇闻:……

赵磊连忙拉住其他两人:“行,那我们先走了,一会就上课了,潇闻晚上见。”

 

翟潇闻还在思考那句晚上见是什么意思,夏之光就冲了进来。

他看样子是跑过来的,现在满头大汗,停下来之后不住地大口喘息。

翟潇闻往后躲了躲,夏之光却一把抓住他的手。

翟潇闻心猛地一跳,紧接着就要抽手。

夏之光却紧紧攥住了。

“你很讨厌我吗?”

翟潇闻轻轻摇了摇头。

“那为什么躲我?”

翟潇闻突然有些委屈:“感觉你太奇怪了……什么事都不说清楚……还故意岔开话题……”

夏之光顺过气来,却还是没松开手。

“什么事没有说清楚?”

翟潇闻另一只空着的手给夏之光递过纸巾。通过此刻被握住的手,夏之光年轻的心跳与温度没有半点隐瞒地传递过来。

“比如,你怎么找到我的?那次在海底捞是不是也不是偶遇?还有……你是不是喜欢我……”

夏之光又露出他熟悉的笑容,温暖灿烂又漂亮,像个小太阳。

“本来按道理应该从你问的第一个问题解释。”

“但是按照重要性,我觉得应该从最后一个回答。”

“我喜欢你。”

翟潇闻一下子红了脸,有些说不出话来。教室空荡又寂静,但是此刻他的心跳可以填满整个教室,两颗年轻的心脏的挤压下,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我第一次在海底捞见你是意外,但是我确实之前就认识你。”

“我被赵磊他们邀请过来听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然后我记得你当时唱了《情深深雨濛濛》,当时我就知道你了。”

“后来在海底捞我们第一次接触,我就觉得你当时傻愣愣的,很可爱。当时在吃火锅的时候我想了半天怎么去要你微信比较好,还好你居然偷偷帮我结账了,我觉得可能这就是老天在帮我吧。”

“再后来,我第一次约你出去,到了约定的时间你却没有出现,打你电话不接,担心你是不是出事了,我就让赵磊彭楚粤他们帮我找人,还有你刚刚见到的周震南,其实都是我的亲友团。”

“本来不想瞒着你,但是又怕你觉得我处心积虑接近你,目的不纯,就故意岔开话题,没想到弄巧成拙了。你居然没有那么笨。”

“喂喂喂,怎么说话呢!”翟潇闻抗议道。

夏之光笑着搂住他。

“笨点好,要不然我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夏之光直视着翟潇闻的眼睛,认真而温情。

“那么,翟潇闻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翟潇闻紧紧抱住夏之光,两颗年轻的心脏终于贴在了一起,仿佛他们早该有的样子。

他说:“当然好了。”





/最后晚上的夏之光的脱单饭,翟潇闻明白了赵磊说的晚上见是啥意思/

/一起高位出道吧/

/借鉴了吃海底捞摔在男生怀里那件很可爱的事/

评论 ( 27 )
热度 ( 3248 )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